当前位置:

机器人行业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湖南大学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戚家坦 编辑:胡芳 2016-03-30 17: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戚家坦)近日,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湖南大学正式成立,这是我国在机器人领域的第4个国家级科研基地,也是针对机器人行业需求设立的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由湖南大学电器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教授担任,实验室将重点支撑开展智能工业机器人场景目标视觉信息的自动获取与智能理解、机器人视觉引导和高速运动控制、高速精密电机驱动和伺服控制、灵巧作业机构数字化设计等关键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工作。它的成立将为国家机器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同时为企业、政府科技管理机构提供智能工业机器人产业有关的技术咨询、市场分析、项目评估、决策支持等服务。
  
  此前我国已建成的机器人领域国家级科研基地有3个,都位于东北地区,分别是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以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为己任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尚属首次,该实验室的成立将与现有的科研体系形成优势互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戚家坦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30/1051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