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祭祖未熄蜡烛引发山火 男子积极扑救后自首获轻罚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何霁 编辑:刘惟烜 2016-04-01 10: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1日讯(通讯员 邓坤 何霁)“我以后一定注意用火。”在湖南省汝城县森林公安局办公室,违法行为人陈某反复向民警保证。3月31日,陈某因祭祖不慎引发山火,被森林公安给予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3月31日上午,汝城县濠头乡村民陈某带着妻儿去给父亲扫墓。祭拜结束后,陈某未将蜡烛熄灭,就带着妻儿离开了山场。陈某回到家后,听村民说其父坟墓所在的山场失火了,心知大事不妙,便主动回到山场,协助乡村干部一起将火扑灭,并主动向民警承认了其祭祖后未将蜡烛熄灭就离开山场的事实。
  
  由于陈某引发的山火过火面积不大,且其主动参与扑救,较大限度减少了损失,汝城县森林公安局决定对其从轻处罚。
  
  清明临近,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尽量改变传统祭奠方式,用敬酒、献花等文明、环保的形式进行祭奠,莫让清明节成为森林的忌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何霁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1/10508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