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坪和安邵高速正式打通 长沙至邵阳缩短30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江钻 编辑:李子璇 2016-04-02 09: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杨杉

 制图/杨杉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江钻)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邵坪高速转安邵高速的寸石互通当日通车,意味着从长沙经长韶娄-安邵-邵坪高速前往邵阳,路程将缩短30公里左右,给清明假期往返长沙和邵阳的车主带来了好消息。
  
  据介绍,寸石互通没通车时,从邵阳经邵坪高速来长沙,得走完邵坪高速全程,再转娄怀高速,然后走安邵高速,再上长韶娄高速。现在邵坪和安邵高速的寸石互通通车后,就无需再绕道娄怀高速了。现在从邵阳到长沙,可以走S80邵阳北收费站上高速——S75邵坪高速寸石互通——转G55安邵高速——转S50长韶娄高速到长沙岳麓收费站,反之则是长沙往邵阳的行车线路。“路程比之前缩短30公里左右,时间节省20分钟的样子。”
  
  沪昆高速潭邵段一直是我省车流量很大的路段,每到节假日出行高峰,极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堵车指数很高。如今,在清明假期开始前,邵坪高速和安邵高速打通,往返长沙和邵阳的车主,就可以走新的行车线路了。
  
  [相关新闻]
  
  长益高速复线年底开工
  
  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3月29日,湖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的工程可行性报告,标志着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入全面启动和实质性实施阶段。预计,该项目年底开工建设。
  
  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即长益高速复线)起于望城区观音岩水库西,接长沙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并顺接银星路,经双江口,止于益阳市赫山区苏家坝。并在此通过互通接长益高速公和益阳绕城高速,全长约49公里,另建银星连接线约2公里、双江口互通连接线约1公里。共设互通式立交8处,收费站5处,服务区和养护工区各1处。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5.33亿元。
  
  截至目前,长益高速公路扩容项目两阶段初步设计将在4月初报送交通运输部,近期将召开评审会。施工图的外业调查基本完成,为年底开工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江钻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