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警方侦破一起团伙诈骗农村医保案 刑拘26人

来源:红网 作者:魏龙元 编辑:刘惟烜 2016-04-05 16: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4月5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 张智民)4月5日,涉嫌诈骗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资金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雷某被依法逮捕。至此,湖南东安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重大诈骗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资金的案件,刑事拘留26人,追回涉案资金16万元。
  
  去年12月19日,东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报警称,同一天内,两名不同住院患者持极雷同的外地住院发票和住院材料,到窗口报取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住院补助,涉赚骗取新农合医疗资金。该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报账患者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进一步对全县近半年来几千份外地报账人员的资料逐一核对,发现同类型可疑材料30多份。经分析,民警认定这些可疑材料,系一个犯罪团伙所为。

  经过一个月的排查,一个以雷某、刘某为首的32名犯罪嫌疑共同参与的犯罪团伙终于露出水面。可此时,主要犯罪嫌疑人雷某、刘某二人闻声潜逃。民警在将雷、刘二人列为网上逃犯追捕的同时,对两人的家属开展工作。2月29日,躲藏外地的刘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3月29日,民警在江西抚州将潜逃的雷某抓获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魏龙元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5/10501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