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4月下旬将推出公交IC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刘艳芳 2016-04-05 10: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将启用公交IC卡 迈入“刷卡时代”

张家界194台公交车IC卡设备已经安装完毕

  红网张家界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张潘 通讯员 罗锦凤)近日,不少市民在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微信平台留言称,在乘坐新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上装了一个POS刷卡设备,但还不能使用。那么,公交IC卡何时启用?带着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
  
  4月下旬将推出公交IC卡
  
  为了更好的落实惠民、利民政策,保障特殊人群的切身利益,方便广大市民乘车,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公交IC卡项目建设。
  
  目前,公司已经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行和深圳市三联众瑞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协议,计划4月下旬推出公交IC卡。此次推出的IC卡分为普通卡、老年卡、爱心卡和学生卡。据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交IC卡后台管理系统正在建设中,至4月5日,8条城区公交线路(郊区线暂未安装)194台刷卡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同时,公交IC卡办理流程和优惠政策该公司正在筹备,待正式使用时将会通过媒体发布公告。
  
  手持公交lc卡出行更轻松
  
  “有时乘公交车没有零钱,经常充当临时售票员,希望我们张家界早日启用公交IC卡。”天天乘公交车上班的田先生说起在公交车上收钱的事儿,一脸尴尬。
  
  “这几天送孩子上学,发现公交车安装了刷卡系统,等正式启用后,我得给孩子办张卡,这样方便多了”侯女士告诉记者。
  
  “有了公交车lc卡,妈妈就不用担心我掉车费钱了,也不要拿零钱了,以后只要滴滴一刷,又好玩,又方便。”敦谊小学李同学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5/1050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