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友投诉汽车东站一工厂浓烟滚滚 官方:窑炉已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邹桃 编辑:康晓乔 2016-04-06 11: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邹桃)4月6日,长沙市环境保护局在红网《问政湖南》频道对网友反映工厂排放毒气一事作出回应,回复称被举报单位熔铸车间已经停产,窑炉已拆除,该公司水、气、声各项污染物排放均达标。
  
  日前,有网友发帖投诉,位于人流密集的长沙市汽车东站对面的振升铝材工厂,经常排放滚滚浓烟,散发恶臭难闻的有毒有害气味,这让住在附近的居民感觉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苦不堪言。同时帖文中还表示,之前对此事也有多次反映和投诉,但工厂都只是稍稍收敛,白天排放相对较小,到了晚上借着夜色的掩护仍旧放肆排放。对此,网友呼吁:工厂这种肆意排放毒气的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与政府一直高喊的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环保理念相违背,相关单位应立即采取相应控制措施。
  
  获悉留言后,长沙市委办综调信息室及时转交给长沙市环境保护局。长沙市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了解到,被举报单位熔铸车间已经停产,窑炉已拆除,冶炼锅炉、冷却塔运转正常,使用燃料为电和天然气,根据在线监测及监督性检测报告,该公司水、气、声各项污染物排放均达标。同时,为排除其他浓烟污染因素,3月11日下午2点至晚8点,该公司进行了为期6小时的消防演习。
  
  此外,为了防止工厂再次违规排放,长沙市环境保护局表示,已约谈长沙新振升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治大气污染。市环境保护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如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将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邹桃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6/1049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