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率团赴中东欧拓展经贸物流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子璇 2016-04-07 20: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波兰华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4月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长沙市政府承办的湖南—波兰经贸合作暨“湘欧快线”推介会在波兰华沙举行。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副国务秘书雅罗斯瓦夫、湖南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辞。
  
  会上,湖南中东欧精品馆、湘波国际铁路货运协作、波兰优质奶制品采购等项目成功签约。届时,中东欧特色优质产品琥珀、水晶、奶制品、酒类、苹果等,将通过“湘欧快线”等直销湖南市场,并为推进湖南高桥国际采购中心、金霞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中东欧16国是欧洲重要的新兴市场,也是我国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的重点区域。为加强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湖南开放型经济跨越发展,湖南省制定实施了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专项行动计划,设立了专门联络欧洲商务事务的机构,成功开通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至德国的国际货运班列“湘欧快线”,并把中东欧16国作为重要的目标市场,积极推进经贸合作和互联互通。
  
  此次湖南省派出以副省长何报翔为团长的代表团出访波兰、捷克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广泛联络拜会当地政商机构,召开专场洽谈推介活动,积极拓展商机,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
  
  推介会上,何报翔指出,波兰是中东欧经济总量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联结东西、沟通南北的枢纽通道,经济结构上与湖南存在相似性和互补性,湖南将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的总体框架内,以湖南中东欧精品馆、“湘欧快线”洲集散分拨中心、波兰优质农产品采购等项目为重点,深化双方在国际物流、双边贸易、相互投资、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基础建设合作等六个领域的合作。
  
  会前,何报翔率随行人员及参会的湖南物流企业、采购商代表,分别会见了波兰副国务秘书雅罗斯瓦夫、波兰信息和投资局局长马伊曼以及波兰国家铁路总公司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7/10495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