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不足补短板 推进湖南气象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4-07 16: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孙姣)4月7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气象现代化工作推进会,通报了2015年省级气象现代化进展评估情况,认真分析查找了湖南现代化建设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全省2016年气象现代化工作要点任务,着力推动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常国刚表示,从目前分析的情况来看,全省气象现代化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效,大家要坚定信心,争取今年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常国刚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戴道晋副省长在省政府召开的气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落实相关政策,争取现代化建设项目经费。各市、州要对照市州气象现代化进展评估报告中指出的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结合实际着力推进,实现全省气象现代化同步推进。
  
  第二,省局机关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气象现代化工作。要对照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根据分管的领域制订具体举措,将任务落实到岗位上去。
  
  第三,要抓基础,立长远。实施好省局党组制订的人才优先发展计划、预报业务能力提升专项规划和即将出台的《湖南省气象科技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持之以恒地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科技内涵提升上下功夫。
  
  第四,要着重抓好省级业务现代化推进工作,通过加大考核力度,促进省级业务单位现代化的推进。要真正发挥好省级业务单位在全省业务现代化工作中的龙头和引领作用。
  
  第五,现代化任务要明确,现代化的导向要准确,现代化考核要全面,现代化的压力要下沉。此外,省局现代办要加强现代化推进工作的经验交流。
  
  会上,省局现代化办公室主任胡爱军对全省气象现代化总体进展情况、省级气象现代化测评情况、2016年全省气象现代化工作要点及分工进行了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祥、田浩、何逸出席会议,省局气象现代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7/10495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