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部署启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4-07 08: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形成持续发力步步深入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下午,我省召开专门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情况督查调研进行部署动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真正把党规党纪挺起来、严起来,推动形成持续发力、步步深入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书面督查调研和暗访督查的基础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将于4月上旬会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组成7个督查组,对各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不能走过场。”许又声强调,要真督实查,落实好督查责任。每一位参与督查调研的同志都要敢于负责,扎扎实实开展每一项督查调研任务,真正深入下去,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积极作为,发挥好参谋服务作用。在督查调研中多下功夫、广接地气;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督查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傅奎强调,要通过此次督查调研,传递省委一以贯之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参考建议、做好参谋服务。要突出抓好重点,紧扣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跟踪督办,确保督查调研取得实效。要通过周密部署安排,规范高效完成好这次督查调研,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此次督查调研的重点,包括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各地各部门落实《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精神情况,还包括各地各单位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后还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