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长沙调研时强调:形成各界联动共推的改革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2016-04-07 08: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长沙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副主席、秘书长袁新华参加。

  李微微一行先后走访了三一重工、中国铁建重工、蓝思科技、远大可建等企业,了解了三一众智新城、远大可持续建筑JS7、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恒广国际物流中心等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

  在与长沙市相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李微微指出,今年省政协将“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对策建议”确定为重点调研课题之一,旨在了解各地在推进改革中的好经验好措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汇总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的形式进行协商研究,力争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发挥好参谋作用。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创新,是应对国际国内经济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解决当前经济发展新矛盾的重要举措。”李微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个着力”“三个平衡点”“五大关系”等要求为引领,形成各界联动共推的改革格局,进一步加快我省转型升级步伐,更好地稳定经济增长。

  “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承担着引领全省改革发展的重要责任。”李微微强调,长沙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力推进,边实践边总结,力争为全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经验。要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增长速度与发展质量、供给与需求的平衡点,采取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新旧动能平稳接续、有效地转化。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在坚持供给管理为主的同时,兼顾需求管理,深挖内需潜力,确保较强的增长动力,为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要努力强化要素的有效投入,特别是加大对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投入力度。广大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努力掌握核心技术,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品质量,着力强化内部管理,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出一条从制造到产品研发设计,从形成专利到品牌构建,从创新商业模式到树立行业标准的发展路子,不断向产业链高端延伸,以更高水平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