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赴岳阳益阳检查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于思洋 编辑:胡芳 2016-04-13 10: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察看长江干堤临湘界牌河段。

戴道晋察看沅江市小河咀闸工程。

戴道晋察看沅江市小河咀闸工程。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于思洋)4月10日—12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率队赴岳阳、益阳检查洞庭湖区备汛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戴道晋一行在岳阳察看了长江干堤界牌、螺山、七弓岭、荆江门等河段的堤防险情,黄盖湖铁山咀电排、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岳阳仓库、华容县团洲垸蓄洪安全建设工程等现场;在益阳察看了明山电排工程、育乐垸长胜电排处险工程、康垸杨泗庙电排朝天口工程、南汉垸南阳渠疏浚工程、沅江市小河咀闸等。每到一处检查点,他都仔细查看现场情况,详细询问当地备汛措施。

  戴道晋对岳阳、益阳的备汛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洞庭湖区是湖南省防汛工作重点,各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把备汛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洞庭湖区电排治理,抓紧规划,科学推进,稳步实施;要加强河道疏浚,严格执行规范标准,确保河道行洪畅通;要加强长江河势控制的专题研究,提出整治方案,争取项目支持。
  
  戴道晋强调,根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全省很可能出现超1998年的洪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常抓备汛工作不放松,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个确保”工作目标。要突出备汛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险工隐患整治和朝天口工程扫尾;要牢固树立防重于抢的思想,未雨绸缪,抓紧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培训演练及时到位;要把责任制作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最有力措施,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备汛工作无盲点。各级各部门要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防汛抗灾这场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于思洋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3/1048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