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安全生产必须时刻记在心上 抓在手上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文 编辑:周芬 2016-04-14 09: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4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曾文文)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3日上午,衡阳市“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升职工技能”安全生产培训班开班,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周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周农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是最大的发展、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责任,必须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开展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
  
  周农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形势、新特点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要抓实重点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周农指出,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深入推进“四大三基”行动计划和“三三重点工作”,努力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监管执法,切实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检查的法制化、常态化和规范化水平;要狠抓专项整治,重点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水上交通和消防安全整治,统筹抓好建筑施工、学校校园、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狠抓宣教培训、打非治违、隐患排查。做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到现场开展检查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对重点领域开展明察暗访,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对各类违法现象露头就打,绝不留情。要进一步充实基层监管力量,狠抓安监队伍的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安全生产监督的干部队伍。
  
  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周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知责明责,坚决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履责尽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各企业要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管理到位;要失责追责,对安全生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责任事故的要从严追究党政干部的党纪、政纪责任并从严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主持开班仪式。
  
  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市领导胡水龙及老领导张六生出席开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文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4/1047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