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境外投资规模居中部6省之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康晓乔 2016-04-14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调研湖南“走出去”工作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下午,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力、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路建平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就“湖南实施‘走出去’战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参加专题调研汇报会。

  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国税局等省直厅局汇报了各自领域“走出去”工作情况。中联重科、山猫卡通、华凯文化、华凯数字科技等企业代表汇报了各自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具体建议。近年来我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两大国家战略,初步实现了对外经济合作业务追赶式跨越发展。目前我省累计核准境外企业1194家,实际投资额82.55亿美元,涉及投资国家和地区86个,投资规模长期居全国前列、中部六省首位。

  王力、路建平对湖南“走出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湖南“走出去”虽然起步较晚,但步子大,后发优势明显,成效显著。步伐稳,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齐头并进,投资、承包、劳务三驾马车均衡发展。行业重点突出,形成了一批领军企业和龙头产业。各部门支持力度大,工作协调,形成了合力。他们希望湖南继续发挥优势,创新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内陆自贸区政策,从战略层面促进“走出去”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