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炎陵站 编辑:周芬 2016-04-15 17: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炎陵站4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潘璨)4月15日,炎陵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动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易地扶贫搬迁相关工作。
  
  会议宣读了《炎陵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方案》《炎陵县易地扶贫搬迁暨农村危旧房改造行动指挥部关于成立职能组室的通知》《炎陵县易地扶贫搬迁暨农村危旧房改造行动指挥部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标准的通知》。
  
  《炎陵县易地搬迁工作实施方案》中指出,2016年至2017年,全县要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519户、5184人。其中,2016年将全面铺开,并完成全部易地扶贫搬迁户60%的搬迁任务;2017年全部完成。建成一个县级集中示范安置区(西城区),3-5个乡镇级示范安置区,10个以上村级示范安置区。
  
  会议要求,要把握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移民搬迁扶贫攻坚行动计划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中央、省、市、县各级筹措大量资金为此项工作提供了充分的保障,要抓住这一有利机遇,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要对政策的把握做到千真万确。搬迁对象的确定、各类补助的发放、安置房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步骤必须按照已经确定好的方案和计划严格执行。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与省里的方案、周边县、市区的工作经验以及炎陵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科学、合理地进行。要千方百计的讲究工作方法。要吃准、吃透工作实施方案和各级相关精神,将各类细节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搬迁对象;在工作过程中,要简化程序、便于操作;要充分调动指挥部、各乡镇和搬迁对象的积极性,发挥各级基层组织在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要发挥不惧千辛万苦的工作作风。各相关单位、各乡镇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全县搬迁对象负责的原则,不辞劳苦、不惧艰辛、不畏困难地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做好。
  
  炎陵县领导饶祥明、黄建中、盘晓文、谭芳林、吴先德,全县63支帮扶队负责人及各乡镇长、扶贫专干等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炎陵站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5/1047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