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文 谭仕 编辑:周芬 2016-04-15 09: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4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曾文文 谭仕)4月13日,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周农深入来雁新城、滨江新区项目现场和衡阳市城乡规划局调研。他强调,要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推动衡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周农先后深入来雁新城、滨江新区的来雁广场、源湘路、北三环湘江大桥、湘江东路耒水大桥、湘江隧道、东山安置房等6个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他指出,“两岸新区”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点工程,是衡阳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和亮丽名片。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衡阳城市品质和形象,打造幸福宜居的城市环境。周农强调,要严格执行规划,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来雁新城和滨江新区建设,保证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衡阳市目前已完成2006版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并已上报国务院审批;市本级近期建设区域161平方千米,基本实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完成《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20多个专项规划;完成200多个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规划。全市基本建立了层级分明、功能明确的城乡规划覆盖体系。

  在全面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周农指出,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有成效、有亮点,主要体现在规划体系基本建立,区域布局逐步优化,城建项目来势很好,城市管理井然有序,“八城同创”成效明显。

  周农要求,要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全市认真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结合衡阳实际条件,以更加科学合理的城乡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周农指出,要以城市规划为龙头,努力抓好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工作水平。要坚持规划先行,确保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大城市规划的执法力度,加强城市规划的执行监管,对违反规划的行为要依法处置;城市建设要严格审批、严格监督,要围绕治理“城市病”的问题,把握好城市建设的重点,抓好城市的美化、亮化、绿化工作,保护城市的生态环境;要划清市区两级城市管理职责,切实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加强城市管理队伍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周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切实落实责任,努力推动城市扩容提质。要推进城市管理机构改革,落实城市工作的领导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为提升全市城市工作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主持座谈会。老领导许祥发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文 谭仕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5/1047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