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代表考察岳麓区长华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徐利娟 陈芳芳 编辑:周芬 2016-04-16 08: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利娟 陈芳芳)4月15日上午,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岳麓区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省直44个厅局机关、23名获奖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率与会代表来到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考察志愿服务工作。区委副书记周春晖,区文明委、望城坡街道负责人陪同。
  
  当天,与会代表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窗口,参观了社区展厅,细细阅读了社区概况、媒体聚焦、历史沿革、经营理念、领导关怀、党建先锋、创建示范、特色品牌等展厅内容。随后观摩了二楼志愿服务阵地“幸福加油站”:党员活动室、精神氧吧、快乐守望吧、“彭娭毑给力工作室”等亮点项目,考察团对长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刘进能与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社工团的志愿者们亲切交谈,他指出,做志愿者工作既能帮助别人,也能锻炼自己,学生志愿者们要充分利用好志愿服务平台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在奉献中收获更多快乐。
  
  近年来,长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秉持以“党组织来推动,优秀文化来引领,雷锋精神来激励”为理念,从建章立制入手,在规范创新上用力,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截至目前,社区注册的志愿者达1059名、志愿服务队伍10支,服务内容涵盖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整治、扶弱帮困、便民利民、文明礼仪、保洁护绿、文艺宣传、未成年人、平安创建、医疗保健、社区特色等领域。并定期开展文艺演出、免费送医送药、电器维修、法律援助、环保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忱欢迎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的高度赞扬。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省、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200余项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徐利娟 陈芳芳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6/1047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