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子璇 2016-04-18 18: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2016年湖南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18个 总投资8494亿元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省重点项目建设、公立医院人事编制管理改革试点、妇女儿童发展等工作,原则通过《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等5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
  
  会议确定,2016年全省将组织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18个,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完善。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与招投标工作密切相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招投标程序,坚决抓好中央巡视组关于湖南招投标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加强督查问责,努力把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的平台建设好、秩序规范好,更好地促进重点项目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牢牢抓住不放。要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实,善于抓住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省情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快启动、早见效。要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发扬“钉钉子”精神,多开展“点对点”“小分队”招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降低营商成本。要加强协同配合,保障好项目建设资金、用地、审批、施工等,继续坚持和完善重点项目省领导分工联系和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公立医院人事编制管理改革试点相关情况。会议强调,公立医院人事编制管理改革试点要与国家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相吻合,探索建立以岗位管理为核心,权责清晰、机制灵活、激励有效、监管有力的公立医院人事编制管理制度,为教育等其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探索新路子。
  
  会议对省妇联近年来所作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湖南是妇女儿童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畅通政府部门与各级妇联组织的联系沟通渠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解决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关爱和帮助,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公共政策、公共资源和公共服务向妇女儿童倾斜。要认真做好国务院《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湖南省服务价格管理条例》《湖南省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8/10469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