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货“不问出处” 废品店老板收赃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范增珍 陈益清 编辑:刘惟烜 2016-04-18 11: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4月18日讯(通讯员 范增珍 陈益清)4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因收购明知是盗窃而来的电缆线铜芯900千克,被告人曹某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被告人曹某某在桂阳县经营一家废品店。2013年9月至2015年6月份,在明知杨某某等人所持有的电缆线铜芯是盗窃所得的情况下,仍然进行了10次收购。经鉴定,其收购的被盗电缆线铜芯重达900千克,价值为32400元。
  
  在审查过程中,被告人曹某某称:“我从不问来源(收购废品),也不要求他们提供合法证明,但是我心里知道,这是偷来的电缆线。我只是没有点穿他们而已。”
  
  检察官提醒,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收购的行为,触犯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红网

作者:范增珍 陈益清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8/1047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