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珠小珠落田间 双峰推行水稻“直播”新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编辑:刘惟烜 2016-04-20 14: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稻直播机的种子盒,仿佛算盘上的珠子。

  种子均匀地洒落到田里。

社员为直播机补装种子。

  红网双峰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4月18日,湖南省双峰县井字镇水湾村,福源种植合作社社员用直播机在水田里“直播”水稻。
  
  顾名思义,“直播”水稻,指的是不进行育秧、移栽,而直接将种子播于田里的一种栽培方式,从育秧到移栽一步到位,不需要另外育秧再进行移栽,简化了生产环节,具有增产、省时、节省秧田、降低成本等优点。这种人力直播机上装载种子的“小球”(种子盒)好像算盘上的珠子,滚动时,一粒粒种子就会均匀地洒下来,宛如大珠小珠,落入田间,节省了大量劳力。

  福源种植合作社于2015年划出10亩大田,进行水稻“直播”试验,初步获得成功。今年,该社将水稻“直播”面积扩大到250亩,在气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2017年将扩大到1000亩,稳步推进水稻“直播”栽培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20/10463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