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PP助力湘西州精准脱贫 打造精准脱贫新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滕佳 编辑:周芬 2016-04-22 09: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43105

活动现场

43106

湘西州人民政府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43107

200名湘西州个性学子每人获得1万元个性奖学金

  红网湘西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滕佳)为进一步助推湘西州精准脱贫。20日下午,由湘西州人民政府和华佗论箭组委会联合主办的“脱贫攻坚PPP湘西行暨2016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典礼·湘西站”在武陵山大剧院举行。活动中,湘西州人民政府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200名湘西州个性学子每人获得1万元个性奖学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PPP研究院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PPP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永中参加活动。

  邝邹飞在致辞中表示,推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始终离不开项目支撑。这次脱贫攻坚PPP论坛,为湘西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搭建了合作平台、提供了好的经验、带来了新的机遇。湘西州将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开发、社会事业等各领域建设,大力推动PPP模式开花结果,共同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双引擎”,加快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希望太平洋建设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参与湘西州各类项目推介、签约和合作,助力加快发展、加快脱贫。湘西州将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全力营造优良环境,为合作项目落地建成创造条件,努力实现企业与地方共赢发展。

  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在致辞中表示,太平洋建设集团选择在湘西州举办这场活动,并进一步推进PPP模式的实践,不仅基于湘西州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政策优势,更看重湘西州政务环境好、信誉环境佳、乡风民风淳朴、发展空间巨大的比较优势。太平洋建设集团愿意本着“既聪明、又能干、更听话”的做人标准和“进度快、质量优、成本低”的做事标准,以PPP模式发力湘西州脱贫攻坚战,助力湘西州决胜全面小康。

  在“脱贫攻坚PPP湘西行”论坛上,湘西州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针对“精准脱贫攻坚战下,PPP在湘西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未来湘西州政府与太平洋建设合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矛盾进行了深层次讨论,并且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为精准脱贫增添了新突破,为PPP推进贡献了新思路。

  扶贫先扶智。在当天举办的“2016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典礼 湘西站”活动中,来自湘西州八县市的200名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个性学子每人获得1万元个性奖学金。

  颁奖典礼上,获奖的个性学子代表或上台发言,或表演才艺,充分展示了他们突出的个性风采。获奖学子们表示,他们将心怀感恩,大胆地去创新、去创造。志存高远,发扬个性,立志成才,炼志铸强,以此作为对“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及社会的最好回报。

  【名词解释】

  PPP模式:PPP模式,也称PPP融资,或者PPP。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是国内首个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以“炼志铸强”为目标,且发放力度最大、评选形式最具创新性的民间奖学金。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一改传统奖学金“扶弱助贫”的模式,旨在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增强青少年创造潜能,助力青少年个性化发展,从而加快推进中国教育体制改革,即由一元化向教育多元化,由教育事业化向教育产业化方向发展。

43108

“脱贫攻坚PPP湘西行”论坛

43119

颁发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滕佳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22/1045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