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深入怀化调研民族文化产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丁亚波 编辑:刘惟烜 2016-04-26 21: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中)在怀化调研民族文化产业工作。

  红网怀化4月26日讯(通讯员 丁亚波 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4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省民宗委副主任向茂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等一行,深入怀化检查调研民族文化产业工作。
  
  王柯敏一行先后深入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坪坦村、横岭村、皇都侗文化村和会同县坪村镇枫木村、高椅古乡高椅古村,检查调研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在横岭村听了湖南大学“新通道”侗文化推广研究基地运作情况介绍后,在现场围绕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主题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柯敏对通道县民族文化产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非遗”最好的保护是传承和发展,而发展是在传统元素基础上的创新。以侗锦为例,在确保传统民族工艺流程特色的同时,要有设计创新和时代特色。侗锦文化创意产品的生产,要适应市场不同类别消费群体的需求,要有产业规模,才能在精准扶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后,一定要依托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县域经济,重点扶持一批像“新通道”侗文化推广研究基地的企业和平台,把侗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推广出去。可以采取多种商业模式和生产模式,带动村民加入民族文化旅游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增加他们的收入。以“新媒体、新金融、新技术、新商品”为战略手段,通过新的文化创意产业,更好地传播和发展民族文化产业。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调节、创新机制,摸索出一条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助推精准脱贫和非遗文化保护的路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丁亚波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26/10446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