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不断开创省直单位信访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邵力仔 编辑:李艳华 2016-04-28 07: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邵力仔)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信访工作会议今天下午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许又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不断开创省直单位信访工作新局面。副省长黄关春主持会议。

  许又声说,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产生,严格依法行政,严格落实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坚决防止出现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加快梳理和公布法定途径分类处理清单进度,并督导下级制定完善配套措施,确保符合规定的投诉请求及时、准确进入法定程序依法处理。要下决心化解本系统本部门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实现息访息诉,确保实现“积案清零”。要把网上信访打造成信访工作主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多网访、少走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领导体制,完善信访工作考核机制,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邵力仔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