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毫不动摇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黎鑫 摄影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2016-04-29 00: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邀请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邀请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

徐守盛强调,要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徐守盛强调,要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徐守盛在与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座谈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毫不动摇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黎鑫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邀请41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面对面座谈,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坦诚交流。徐守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优化环境、改进服务,努力补齐非公经济发展短板,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省领导许又声、黄兰香、张剑飞参加座谈。
  
  “蓝思科技选择扎根湖南,这些年不断加大投资、吸引产业链布局湖南。”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三一重工主动转型,发力新能源、金融等板块,目前发展来势看好。”
  
  “天舟文化是中国民营出版发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得益于湖南良好的发展土壤,6年来,市值和净利润翻了10番。”
  
  ……
  
  座谈中,周群飞、向文波、肖志鸿、曹明慧、王毅清、张海岸、李文金、钟飞、陈社行、李涛、毛铁等11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分别发言。企业家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分享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发展中的苦与乐、传承与创新、困难与希望。大家还围绕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创新创业、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更加重视发挥商会作用、加强对青年企业家的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非公经济作为富民经济、活力经济、创新经济、开放经济,在推动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徐守盛认真倾听大家发言,高度评价企业家们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创造了社会财富,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大家的发言是送上门的意见、建议,可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徐守盛现场明确责任部门认真研究,限时回复。他还回忆起自己在县里工作时招商引资的往事,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真正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
  
  徐守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阐述了非公经济领域党的大政方针,科学回答了非公经济领域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公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非公经济仍然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一块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徐守盛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发展。要狠抓靶向治疗,对企业反映强烈的融资难融资贵、市场环境中的“玻璃门”“弹簧门”、成本高企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着力发掘、发展、发扬湖湘文化中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思想和精神特质,努力培养企业湘军、打造商业湖南。要狠抓对接帮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政府与非公企业、商会组织沟通协商制度化平台和联系制度,深入企业一线扎扎实实摸情况、找问题、出对策、破难题。要狠抓环境优化,以“十条禁令”为抓手,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下大力气优化发展环境,通过“硬手段”打造“软环境”。要狠抓政策落实,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改革举措,对中央和省里出台的政策措施一项一项回顾梳理、一项一项落实落地,对我省近年来出台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全面调研评估,切实提高政策措施的含金量。
  
  “发展非公经济,政府主要是提供服务、优化环境、引导扶持,主体还是广大非公企业。”徐守盛对广大非公企业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培育壮大新动能,在市场历练中做大做优做强。二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开发新技术、主动研发新产品、率先发展新业态、大胆探索新模式,在创新中求生存、求发展。三要推动融合发展。做好“互联网+”“+互联网”的文章,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降低全产业链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四要促进开放开发。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大力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向东南亚、拉美和非洲等地拓展,主动抢占国际市场。
  
  徐守盛还勉励非公经济人士,要注重学习提升,努力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知识才干及领导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注重加强对新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要坚持依法经营,偷税漏税、走私贩私、制假贩假等违法事坚决不做,偷工减料、缺斤短两、质次价高等亏心事坚决不做。要主动服务社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和脱贫攻坚,以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赢得尊重、赢得赞誉、赢得口碑。
  
  徐守盛强调,要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官”“商”交往要有道,既不能勾肩搭背,也不能背对着背,要在界限分明、彼此清白、公开透明、依法依规的轨道上良性互动。只要是为了发展大局、民生大计、稳定大事,只要没有贪心私心,不以权谋私、权钱交易,领导干部就要积极主动、理直气壮与企业打交道、交朋友,该支持的坚决支持,该帮扶的坚决帮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政策支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形成尊商、亲商、扶商、兴商的浓厚氛围。企业家也要洁身自好,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湖南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黎鑫 摄影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29/1043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