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统一战线启动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6-05-03 16: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下午,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5月3日下午,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黄兰香为首批获聘的田红旗、赖明勇等18位湖南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黄兰香为首批获聘的田红旗、赖明勇等18位湖南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相关链接:奏响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交响曲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下午,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凝心新湖南、汇智新湖南、聚力新湖南,在与“十三五”同行的伟大征途里,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壮美画卷中,烙上最深最美统战印记。
  
  此次活动是全省统一战线参与、服务、贡献“十三五”行动的思想动员和行动开篇。下一步,湖南省将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助”(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等为载体协调引导党外人士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引导党外人士在参与意识形态工作中凝聚共识;支持党外人士参与民主协商,支持党外人士开展考察调研,支持党外人士开展民主监督,支持省工商联开展第三方评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实现小康,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引导党外人士创新创业,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港澳台工商界人士参与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继续深化“四同创建”活动。
  
  黄兰香要求,要把开展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作为今后五年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品牌、总抓手,共同奏响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交响曲。全省统一战线要“一盘棋”“一条心”,立足各自特点特色和优势,对照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方案3大类15项任务,把统一战线各类人才智力、资金项目、平台活动都整合进来,找准切入点、深挖潜力点,全力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文章,努力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启动仪式上,黄兰香为首批获聘的田红旗、赖明勇等18位湖南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各民主党派省委、有关统战团体和统一战线成员代表还向黄兰香递交了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计划书》或《承诺书》。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田红旗、杨维刚、赖明勇、谢勇、蒋秋桃、胡旭晟、张大方、何报翔、童小娇,及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委统战部以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智库首批受聘专家代表,新的社会阶层、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侨等有关方面党外人士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
  
  仪式后,黄兰香还会见了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兵一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03/1043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