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彭年慈善基金在湘捐出百万助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娉娉 2016-05-04 09: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会见了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兵一行。彭志兵表示基金会将捐出一百万元给湖南省“一加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并将遵循余彭年先生遗愿,着重在医疗和教育方面加大投入。

  余彭年一生乐善好施,关心家乡建设,1980年代,余彭年捐资建设涟源立珊学校、长沙五一广场地道工程、火车站大型彩灯喷泉、彭立珊救护中心、立珊公交专线、彭立珊长沙福利基金会等。

  自2013年起,“彭年光明行动”累计为宁夏、甘肃、广东和湖南等20多个省、自治区的30多万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治疗,让他们重见了光明。其中,湖南受惠患者已逾1.2万名。

  今天下午,彭志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人会坚决执行余彭年先生遗愿,实现他对社会百亿祼捐的承诺。他们一家对湖南有特别的感情,今后基金会除了在医疗与教育方面的资助外,还将在高精尖产业以及现代农业方面为湖南出力。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李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