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交警推出“微信挪车”服务 已有7578位车主注册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虹 编辑:吴若兰 2016-05-06 11: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陈丽虹)在市区开车,找车位是比较费劲的事儿,一不小心,还有可能堵了别人的路。有些细心的车主在情急之下临时停车,会在车窗玻璃上夹一张写有自己电话号码的挪车卡,虽然能及时挪车,但手机号码又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5月4日,岳阳市交警支队推出了一项“微信挪车”服务,不用写电话号码就能让车主随时被找到,“及时呼叫挪车”和“保护隐私”两者可以兼得。截至昨天下午15时,已有7578位车主注册使用挪车系统,使用微信挪车93次。
  
  一天挪车电话上百个,交警无奈“另觅良方”
  
  “交警同志,我的车子被挡住动不了了,麻烦你们找找车主给他打个电话,让他把车挪一下,我有急事。”昨日上午10点,市民李先生拨打122语气急切地向交警求助。李先生到步步超市买完东西后,发现自己停在超市侧门边的车被一辆越野车完全堵死,他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车主人影,急着去办事的他只好求助交警。
  
  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唐庆国告诉记者,城区车多位少现象普遍,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车主挪车的求助,挪车电话都是通过122、110转接过来的,一旦挪车电话占了大部分时间,路上发生的事故或其他报警电话就打不进来了,这就极大地浪费了警务资源。另外,虽然车主在购车时,基本都有登记手机号码,但许多车主登记的号码都已变更,因此虽然通过警力层层转接,却联系不到车主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
  
  “全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逾20万辆,而公共停车位很有限。”唐国庆说,市民平时停车倒不算特别紧张,但一到春节或清明,外出工作回家的人多了,车子就挤得一塌糊涂,促使交警部门推出挪车服务的,正是目前城区停车现状。
  
  免费使用又保护隐私,市民觉得蛮方便
  
  具体负责微信挪车服务的,是市交警支队办公室副主任文和生,经过前期与APP服务商的沟通洽谈,5月4日,微信挪车功能在“岳阳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线。
  
  文和生原本担心,在拨打122、110就可以联系车主的情况下,市民不会对微信挪车服务买账,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推出当天晚上,就有7000多人注册,使用近50次。
  
  在交警花板桥中队所在的花板桥路,道路两侧不少车子的挡风玻璃上,都贴有这种微信挪车卡。刚停好车子的车主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通过“岳阳交警”的微信公众号注册的这个挪车功能,已经用过一次,很实用。
  
  吴先生说,这个挪车卡绑定和使用都是永久免费的,全国地区都可以用,用6位数字绑定手机后,平台就自动对接了,限时免费通话45秒,不显示双方号码,保护隐私又方便。
  
  如何申请免费的挪车服务?
  
  在文和生的介绍下,记者也通过“岳阳交警”微信公众号注册了微信挪车服务,步骤非常简单,使用起来也极其方便。
  
  在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微信挪车”后,输入手机号码,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6位数的车辆代码,可一键发送到个人电子邮箱,再将发送到邮箱里的“车名片”打印出来。“车名片”由二维码和车辆代号组成。“只要是微信挪车用户,可拿微信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联系到车主。”文和生说,“车主会先收到一条微信通知,告诉车主车辆影响到别人,几秒之后,系统会拨打双方电话,双方在电话里沟通挪车即可。”“微信挪车不限于岳阳城区,覆盖用户越多,使用起来越方便,除岳阳之外,其他省市的交警也在推广。”文和生介绍,尽管挪车服务都是免费的,但不差钱的土豪们也有花钱的地方,若系统分配的代码不能让车主满意,车主可在页面付费更换,自主选号产生的费用跟交警部门无关,由车名片平台收取。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虹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06/1042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