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补贴惠及80万名困难残疾人 总额近8.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邹水英 编辑:李艳华 2016-05-10 21: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下午,湖南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5月10日下午,湖南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邹水英)5月10日下午,湖南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省财政厅、人社厅、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参会,向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中国残联教就部巡视员、中国残联扶贫办主任王建军等一行介绍湖南省相关工作情况。
  
  “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决议、关于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将残疾人作为重点对象,‘十三五’规划也就发展残疾人事业作出部署。”肖红林介绍,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等重点项目连续6年被列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在残疾人就业、就学、康复维权等方面联合制定23个规范性文件。
  
  全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优先享受城乡低保,优先纳入城镇集中供养和农村五保供养。2015年,湖南省有62.18万人享受护理补贴,资金总额3.63亿元。预计2016年有80万名困难残疾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两项补贴金额近8.5亿元。全省由政府全额和部分代缴基本养老保险金残疾人分别为28.16万人、2.09万人。
  
  “2013年,14个市县区开展购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试点,2014、2015年,10个市州开展了购买居家托养服务试点。”肖红林介绍,2015年省残联、省财政厅确定长沙、常德为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试点城市,购买治理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金额1200万元。
  
  据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数据核查工作反馈,湖南省现有农村贫困残疾人61.7万人,其中已纳入建档立卡52.8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总数的9%。
  
  “开展社保、教育、就业、创业、结对扶贫,大力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肖红林表示,5年全省各级残联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帮助10.6万名残疾人接受职业技能与实用技术培训,其中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5.3万名。
  
  自2014年起,湖南省残联、省财政厅制定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和残疾人创业小额贷款贴息项目方案,省级自筹3337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和2350万元贴息资金,引导3.3亿元信贷资金,帮助近7000户残疾人家庭创业,鼓励基地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带动残疾人发展生产。
  
  “在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过程中,政府要注意培育社会层面的力量;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中,要注重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大力倡导全纳观念,使残疾人真正融入社会生活。”肖红林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邹水英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0/1041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