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25日长沙举行 200家单位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李静 编辑:刘飞越 2016-05-10 15: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2016·中国长沙将于5月25日-27日举行。

  5月10日,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2016·中国长沙将于5月25日—27日举行。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实习生 李静)长沙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2016·中国长沙(以下简称“机场大会”)将于5月25日—27日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外近200家机场公司、航空公司、设计单位、机场设施设备制造商服务商将参展,是目前国内机场行业大规模、高规格、权威性强、国际化的专业行业盛会。
  
  目前,机场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大会共邀请53位来自政府、国内外知名机场公司和机场设备设施企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发言,涵盖目前机场领域所关注的焦点话题。
  
  组委会借鉴国际组展办会经验,在论坛组织形式上采用“主论坛—分论坛—主论坛”的组织模式,举办“智慧机场”“机场建设与规划”“绿色机场”三场分论坛。
  
  会展将邀请来自国内外近200家机场公司、航空公司、设计单位、机场设施设备制造商服务商等企业参会,是目前国内机场行业大规模、高规格、权威性强、国际化的专业行业盛会。
  
  组委会还将组织与会代表参观长沙机场中低速磁浮列车及配套系统,同期举办机场设施设备展览会,一些高精尖机场装备将首次亮相机场大会。
  
  “中国这么大,首届为什么选长沙?”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陈晓宇介绍,一是因为长沙是中部崛起的核心城市,近年来长沙的GDP增长速度和科研项目的发展水平都是中部城市的代表;二是长沙作为中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中心,民航业发展迅速,为联通国内国际航班做出了重大贡献。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涛介绍,会展期间,“机场建设与规划”分论坛以机场未来发展为主题进行讨论。目前,湖南省的一二类通用机场的规划数量为100个,政府明确提出以长株潭地区为核心,逐步建成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通航产品研发制造基地、通航产品维修保障基地、国内领先的区域性通用航空基地,到“十三五”末期,培育打造以通用航空为主要特色的新的千亿产业。
  
  本次会展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以“面向未来,引领机场发展新常态”为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李静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0/10416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