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力争新增创业主体30万个 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6-05-11 22: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6年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现场。

湖南省2016年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现场。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讲话。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召开2016年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介绍了今年湖南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目标任务等。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会议透露,2016年湖南省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万人,新增创业主体30万个、带动城乡就业5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就业工作方面,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做好化解产能过剩中职工安置工作,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鼓励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落实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农民工工作方面,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做好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逐步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蔡振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在坚持完善好已有就业政策和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目标;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要加强和完善就业信息监测体系建设,实现就业信息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1/1041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