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区召开围绕强军目标抓建基层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任筱聪 编辑:胡芳 2016-05-12 14: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军区召开围绕强军目标抓建基层工作会议。

5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军区召开围绕强军目标抓建基层工作会议。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任筱聪)5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军区召开围绕强军目标抓建基层工作会议,总结推广近年来抓建设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立起基层建设标准,规范基层建设秩序,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建设任务要求,推动省军区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卢玉杰,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参谋长郭辑山参会指导。各市州分管武装工作的领导、师级和少数团级单位主官、省军区机关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采取现场考察、课目展示、视频汇报、经验介绍、研究讨论、领导讲话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抓建基层成果。与会人员集中利用2天时间重点对芙蓉区人武部、湖南农业大学武装部、浔龙河村普通民兵营进行了现地考察并观摩了预备役团“野战通信指挥操作使用”和警卫连“防恐处突演练、擒拿格斗”的课目展示,听取了警卫连、长沙市民兵应急营、长沙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湖南农业大学武装部、五里牌干休所、预备役一团、长沙芙蓉区人武部等7个典型单位抓建工作的经验汇报,观看了五里牌干休所、长沙武器装备仓库、预备役师高炮团一营一连、东屯渡街道、浏阳市永安镇武装部和长沙民兵应急营等6个典型单位抓建工作的录像片,株洲、郴州、怀化、岳阳军分区和后勤保障旅5个师级单位围绕贯彻会议精神,汇报了下步抓建基层的工作打算和方法措施。
  
  陈向群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省军区系统基层建设,事关国防军队建设和地方改革发展大局,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的需要,全省各级要军地一心,加强组织领导,紧紧扭住工作重点,切实履行抓建基层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加强基层武装机构建设,加大专武干部队伍培养,建好用好民兵预备役队伍,不断增强基层积极性、创造性和战斗力。
  
  黄跃进对省军区近年来抓建基层典型单位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始终站在实现强军目标战略高度重视基层建设,贯彻政治建军要求,必须坚持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抓基层,坚持按照纲要法规要求抓基层,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抓基层,坚持着力增强社会效应抓基层。要把握改革要求谋划发展,着眼时代进步提升基层建设起点,采取有力举措抓基层,扭住重点环节带动基层建设全面发展。要运用辩证思维改进指导,不断提高领导机关抓基层的科学性、有效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任筱聪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2/1041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