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议研究破除人才瓶颈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胡弋 2016-05-13 20: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近期召开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湖南省加快金融改革发展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发布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新形势下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人才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人才理论,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学习贯彻《意见》座谈会上对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作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真正把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坚持人才发展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主动接轨“十三五”规划,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围绕实施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围绕补齐“四大短板”,抓好新兴领域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开发、园区创业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聚焦人才供给中的突出矛盾和突出短板,提高人才供给质量。要理顺体制、破除瓶颈,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创新人才培养、流动、激励、引进、保障机制,加快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各级党委要树牢人才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真诚同各方面人才交朋友,健全联系专家工作制度,切实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为各方面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国际追逃追赃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就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再次释放了反腐败无禁区、没有法外之地的强烈信号。湖南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健全工作责任制,坚持追防结合、以追促防。在追逃方面,要盯紧目标任务,抓好任务分解,做实推进措施,落实个案追逃责任制,坚决打好“天网”行动攻坚战。在防逃方面,要围绕人员监管、资金监管、证照管理、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加大力度、堵塞制度漏洞,坚决杜绝一人多照、一照多人等乱象。对外逃腐败分子,要依法果断采取有效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纪委的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通力协作,真正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基础工作,形成常态机制。要更加严密有序地组织实施“天网2016”行动,持续扩大战果,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金融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金融仍然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一条短腿。金融业发展差距较大、潜力也很大,要把金融业作为重要战略性产业来对待,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融、合作双赢。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健行业的支持力度,突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维护金融机构权益,让金融机构敢投资、敢放贷。要大力深化改革,激发金融业发展活力。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改革政策措施,特别是“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养老金融等新领域,要弄懂、吃透政策,挖掘蕴含的机遇,搞好对接落实。对已经获批的国家金融改革试点,如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改革、农房抵押贷款、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等,要按要求大力推进。对国家已经启动或即将推出的改革试点,如投贷联动试点、股权众筹试点等,湖南要提前谋划,积极争取。对湖南即将发布的《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有关部门要抓紧抓实,力争创造金融改革的湖南经验。要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对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私募资金等,要高度重视、做好风险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这条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3/1040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