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看望孤残儿童和学生 勉励其自强自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禹坤吾 邹水英 编辑:胡芳 2016-05-15 17: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副省长蔡振红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新天社区晨光孤残儿童服务中心,看望孤残儿童。图为蔡振红和从小在该中心长大的残疾老师孙午亲切交谈。

5月15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蔡振红(左一)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新天社区晨光孤残儿童服务中心,看望孤残儿童。图为蔡振红和从小在该中心长大的残疾老师孙午亲切交谈。

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蔡振红和残疾学生交流。

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蔡振红和残疾学生交流。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禹坤吾 邹水英)5月15日是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蔡振红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新天社区晨光孤残儿童服务中心,以及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看望孤残儿童和学生,他勉励残疾孤儿们要自强、自立,并呼吁全社会关注关心残疾儿童群体。
  
  晨光孤残儿童服务中心是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与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合作成立的集康复、特教、手工以及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中心通过个性护理、健康饮食、康复训练、特殊教育等方式,重点引导孩子建立生活重心,促进患儿运动功能恢复,逐步获得独立或部分独立的生活能力,增强社会适应能力,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蔡振红在了解了中心相关情况后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并且关心广大残疾人。助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他要求政府及宣传部门、残联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宣传,研究建立助残长效机制,共同帮助残疾人群体。
  
  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蔡振红一行参观了该校的体育馆以及教学楼,并且慰问了残疾学生,他高度肯定该校的助残教育。蔡振红表示,残疾人教育在残疾人成长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要,助残不仅要提供生活上的保障,而且要授予残疾学生生活技能,让其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自谋职业,自强自立,拥有自尊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禹坤吾 邹水英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5/10403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