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大园:姑娘节亲子乐游古苗寨(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刘少华 编辑:刘艳芳 2016-05-16 09: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苗寨游人如织

铁铳迎客

体验爸爸去哪儿

苗家挤油尖活动

  红网绥宁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 刘少华)草龙舞起来,铁铳迎客到。5月14日,湖南省绥宁县关峡大园古苗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万名群众和各地游客云集于此,参加“跟着爸爸游大园”古苗寨亲子体验活动,尽享苗寨姑娘节的欢乐。
  
  当天,大园古苗寨举行了各种隆重的仪式庆祝姑娘节,吃乌饭、跳苗舞、吹木叶、对山歌、唱傩戏,热闹非凡。参加节庆活动的八方游客走过石拱桥,穿梭铜鼓石道,驻足大楼门、窨子屋,在参加了“跟着爸爸游大园”古苗寨亲子体验活动之后,更亲身体验了唱山歌、吹唢呐、放铁铳、打糍粑、挤油尖、舞草龙舞等苗家特色活动,与姑娘们一起感受苗家节庆的欢乐。
  
  “今天不仅带着孩子体验了‘爸爸去哪儿’的活动,还体验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很适宜家庭亲子游。”来自长沙的肖先生刚刚体验了苗家挤油尖活动,虽然满头大汗,还是兴致盎然。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刘少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6/1040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