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督查调研汇报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5-17 08: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下午,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情况督查调研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4月中下旬,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单位,组成7个督查组,对各市州和22个省直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从督查情况来看,在省委的严格要求和率先垂范下,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不断向好,“两个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进一步凸显,惩防并举措施有力推进,干事创业积极性持续向上。但也发现,一些地方和单位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还做得不够,存在不作为、不敢为等现象,正风肃纪仍需持续发力。

  许又声充分肯定了此次督查调研的成效。他要求,要突出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加强督促整改,实行“挂账销号”,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傅奎强调,要严格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聚焦正风反腐,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持把抓好督查整改和督查成果运用作为监督检查的关键,梳理归类发现的各类问题,既要治标,又要治本,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会上,各督查调研组组长汇报了督查调研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