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调研明清古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编辑:王津 2016-05-18 09: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5月18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江怀远)5月16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调研明清古城和青龙洲开发建设以及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许显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标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环境,加快进度,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副市长李激扬,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一同调研。

  上午,许显辉一行踏上资阳区明清古城的一条条石板路,在青砖黛瓦间详细了解项目开发建设有关情况。明清古城兴起于明代,是益阳古城发源地之一,现保存有3条完整古巷,以及魏公庙、将军庙、苏记名宅、刘昌盛大屋等宫庙宅院,是益阳城区唯一保存至今的古代民居群落。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划部署,益阳市将把明清古城与青龙洲打造成为集自然风光、古城建设、园林景观、传统文化等于一体的全国独特的旅游胜地。

  许显辉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调研,统筹处理好文化保护开发、民生、防洪三者的关系;要按照城市防洪堤建设标准开展拆迁和建设工作,确保沿江居民和古城安全;要提高规划设计标准,确保古城恢复的质量,并扎实推进周边棚户区改造;要精准测算,科学制定古城建设及运行的方案与机制,积极招商引资,凝心聚力加快明清古城的开发建设。

  下午,许显辉一行深入资江风貌带、幸福渠收费站、白马山路延伸线、资阳公园等10来个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的建设工地或选址、拆迁区域,了解各项目已完成的工程量及下阶段安排,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许显辉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优化施工环境,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从细节上抓好工程建设质量;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8/1039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