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贺蓓蕾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于佳丽 2016-05-19 14: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许丽慧 贺蓓蕾)5月18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肖拥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欧阳刚、袁晓星、蔡治军、杨平、王海龙、丁祖忠、张戈锐等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王海龙就全区危房改造工作作报告,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2015年,北塔区成立了15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驻进15个贫困村,集中改善贫困村硬件设施,财政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整合涉农资资金5000多万元。修筑硬化村组道路20公里,清淤扩容山塘水库300口,维修水渠4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0盏,修建垃圾中转站5座、垃圾池1500口,购置垃圾收集车50台,新建农贸市场2个;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全面开展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整治,畜禽污染物治理,在15个贫困村共安装设置水源防护栏750米,开挖截污沟890米,新建四池净化系统1400余座、小型人工湿地地1座、沼气池273座,新购保洁车79台、分类垃圾桶5033个;强抓产业扶贫,以休闲农业、家庭农庄为龙头,以绿色蔬菜、生态养殖、特色水果、乡村旅游为重点的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较快发展。截至2015年底,全区共实现贫困人口脱贫1793人。
  
  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方面,全区各单位以全面建成小康社社会为目标,加速推全面小康各项进程,各项指标实现程度稳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民生不断进步,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实现程度为90.9%,比2014年提高5.4个百分点,获得“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快进县”称号。肖拥军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他要求,扶贫工作要始终用“精准”统领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扎实做好2015年度脱贫人口核查工作,认真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用心抓好扶贫户脱贫产业,抓好金融扶贫工作,全面完成17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着力抓好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确保今年减少全区贫困人口1224人,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2017年非贫困村726位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
  
  肖拥军要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工作要按照“巩固已成指标,主攻滞后指标”的总体工作思路,分类施策,逐个突破,对于2015年已达标的31个指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达标基础;对于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等正在按时序进度发展的指标,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于每千人拥有床位数太小、单位GDP能耗涉及生态文明等困难滞后指标,要着力抓推进,尽快启动二人名医院建设,加强城市生态体系建设,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全面小康北塔社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贺蓓蕾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9/10392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