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科技周上演创业T台秀 年轻创客秀创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5-19 11: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芙蓉区东湖街道举行的科技周活动上,年轻创客展示能随季节、温度变色的多肉植物。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随着温度变色的“多肉”,你见过吗?鱼缸里装上原创的过滤设备,模拟海洋环境或热带水域不在话下。昨日,在市文明办、芙蓉区政府主办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会暨芙蓉区科技周主题活动上,一场新颖的创业T台秀吸引年轻的创业达人纷纷展示创意。
  
  昨日,每位走进芙蓉区东湖街道活动现场的市民,都被一处“多肉博物馆”所吸引。26岁小伙刘利程和同伴琢磨出让萌萌哒多肉植物“变身”的方法,每年创造六七十万元的销售额。刘利程指着造型各异的多肉植物当起解说员:低温的秋冬季,它会呈果冻色;紫外线强时,它会呈红色或紫色;常温下则呈绿色和黄色。创业达人周波设计的奇异水族馆也不逊色,一条条亚马逊热带雨林鱼和小巧海鱼在鱼缸中游弋,它们之所以不会“水土不服”,诀窍就是一款自主发明的过滤设备。“通过这套设备,海洋环境或热带水域都能模拟出来。”周波骄傲地说。
  
  昨日,“东湖创客之家”也正式成立,东湖街道内的知名企业家、大学老师等变身创业导师,与年轻创客、小微经营者结对,将从技术、人才、场地、资金等方面,为创业者解决难题、提供帮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