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来湘调研少数民族文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胡弋 2016-05-20 23: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与湖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正福担任调研组组长。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担任调研组副组长。


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表示,湖南将以本次调研组来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少数民族文化工作的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各项工作。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正福、杨松的带领下,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推动少数民族文艺的繁荣发展来湘调研。
  
  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调研组成员王寿祥,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湖南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有土家族、苗族、瑶族、侗族等50多个少数民族。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少数民族文艺工作,在文化政策、文化建设项目、资金安排、人才培养等方面,始终坚持向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同时,在扶持少数民族文艺创作、民族文化节会活动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少数民族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湖南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少数民族文艺的繁荣发展。
  
  调研组对湖南在推动少数民族文艺繁荣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湖南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将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市场紧密结合,开发出一系列新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同时,还要加强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人才的培养与交流,促使少数民族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
  
  李微微对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长期关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强调,推动少数民族文艺繁荣发展,离不开各界的支持,湖南将以本次调研组来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少数民族文化工作的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各项工作。省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吸纳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落实好、贯彻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20/1038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