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内司委来湘调研“两院”专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王娉娉 2016-05-20 08: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景富、委员李江率调研组来湘,听取“两院”专项工作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省高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和省检察院加强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省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听取了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基层法律工作者对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意见。

  近年来,我省各级法院、检察院积极适应执法司法工作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以深化司法公开和加强侦查监督为抓手,不断推进公正司法,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提高了执法公信力。各级法院积极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和数字法院建设,省公安厅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省司法厅开展人民监督员选任方式改革试点,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渠道。

  白景富、李江对我省推进司法公开和加强侦查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公开,追求公平公正,树立公信,实现社会正义。要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工作,把权力关进笼子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