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6-05-20 08: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蒋素珍)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明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座谈会。

  韩永文指出,湖南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贯彻好《条例》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条例》体现了党委政府推进扶贫攻坚的担当和决心,给贫困地区群众传递的是信心和希望;《条例》体现了省委推进扶贫开发的决心、工作力度和强度,给基层政府和干部传导的是压力和动力;提升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对维护贫困地区群众利益而言更具科学性、长效性。

  韩永文强调,贯彻好《条例》,要重点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问题,精准识贫、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精准脱贫。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条例》贯彻实施的浓厚氛围;完善配套措施,确保《条例》实施到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确保《条例》有效实施,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的法治保障。

  会上,花垣县政府、宜章县政府、怀化市政府、省扶贫办、 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相关情况。

  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