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考察长沙劳务协作脱贫工作:边干边总结边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王娉娉 2016-05-20 08: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副省长蔡振红深入长沙经开区蓝思科技(榔梨园区),实地考察长沙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边干边总结边创新,确保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如期取得成效。

  长沙市近年创新性地将劳务输出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带动省内其他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该市积极搭建点面结合的立体化对接平台,提供动态援助等均等化就业服务手段,引导和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推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在长就业的自治州贫困地区劳动力达13675人,其中4874人建档立卡。

  “就业扶贫不是福利。”蔡振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进一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问题,在服务优先的“优”上狠下功夫,边干边总结边创新。要围绕“稳”字下功夫,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围绕“动”字想办法,及时掌握贫困劳动力动态;围绕“合”字建机制,加强相关组织与协调工作,合力建立劳务协作脱贫长效机制。他指出,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事关脱贫攻坚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确保试点如期取得成效,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