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中南大学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5-22 17: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南大学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南大学举行。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5月20日至22日,来自全国50所知名高校的师生代表齐聚中南大学,参加“中国动力谷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的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主题为“绿色交通”,自2015年12月启动,历时6个月。全国共有117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04所高校提交了301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50所高校的80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各高校学子们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给予富有创意、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参赛方向多种多样,大赛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道路与铁路工程,大赛指定主题——轨道交通优化设计四个专题设竞赛组,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22日上午,本次大赛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南大学中南讲堂举行,40余名嘉宾、评委及全体参赛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中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春阳教授在闭幕式致辞,向各参赛高校师生介绍了中南大学近年来在交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方面的成绩。
  
  大赛组委会主席、教育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刘小明出席并讲话,阐述了交通类人才培养对于国家交通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勉励全体师生扎根专业,求实创新,推动我国交通行业技术、理念的创新发展。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对大赛作品进行点评。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并得到了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动力谷”株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金美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赛康交通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22/1038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