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要求加快固废垃圾处理项目试点示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5-24 09: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市雨花区调研雅塘片区综合改造固废垃圾处理项目,并观摩了建筑垃圾回收循环再利用的全过程。
  
  会场演示了长沙首台智能化履带式固废垃圾破碎设备、BME抑尘设备、全自动电控建筑再生制砖生产线。据了解,湖南建工集团发力环保领域,通过与国内外厂商合作引入这批智能设备,可使建筑垃圾的处理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当前我省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衍生出的建筑垃圾量已达到现有垃圾总量的40%以上。以长沙市雨花区为例,今年新启动长岭市政宿舍、长沙衡器厂、雅塘村社区等12个棚改项目,涉及改造面积67.54万平方米,户数5124户,每天新产生大量建筑垃圾。
  
  张剑飞指出,通过科技创新来加快建筑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利用,是贯彻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走城市和科技统筹发展路子的体现。要加快试点示范,抓紧出台政策,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加速融合。要引导湘企布局湖南、走向全国,积极抢占建筑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利用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