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自我革命”迎来项目抢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张湘华 易和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5-24 09: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湘华 易和平)挥动的长臂,转动的吊车,忙碌的工人,奔跑的车辆。目前,投资2.5亿元、位于湘阴县金龙新区的湖南航天康达塑业新材料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县委书记黎作凤告诉记者,湘阴一系列新政的出台,让投资者信心倍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呈“井喷式”发展。5月初,该县有10个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过15亿元。
  
  区位优势是项目落户的基础,简化审批、优良服务等软环境则是项目做大做强的关键。从县城到长沙市区仅40公里的湘阴,近年来在致力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同时,敢于向自己“革命”,出台了行政审批目录和管理办法,设立“企业服务日”、“企业宁静日”,每年安排400名干部深入企业和项目驻点帮扶、“保姆式”服务;对一些集中性问题,由书记、县长及时会诊、“挂号销号”。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县在工业园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把今年定为“重大项目会战年”,出台促进产业园发展的“十二条”意见,在岳阳市首创项目审批“多规合一”的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实行“窗口审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规范中介、全程监督”机制,变“一事多批”为“一次审批”,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去年10月落户该县的苏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年2月就开始动工建设,第一期工程今年6月即可建成投产。公司董事长陈志满称,湘阴项目至少节约了一年时间。
  
  敢于向自己“革命”,全力创优环境,如引擎、似磁场,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为该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1至4月,全县共协议引资76.89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6个;新开工项目20个,30多个项目加速推进。该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在岳阳市各县(市)中持续领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张湘华 易和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