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航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长沙调研 张剑飞陪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李艳华 2016-05-26 23: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右二)到长沙高开区调研,向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了解公司情况。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左二)陪同调研。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右二)到长沙高开区调研,向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了解公司情况。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左二)陪同调研。

曹建国一行参观考察湖南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曹建国一行参观考察湖南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袁思蕾)今天下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一行在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的陪同下到长沙高开区调研,参观考察了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
  
  华曙高科:从设备研发到材料研发的自主创新
  
  下午,曹建国一行抵达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曙高科”),在张剑飞的陪同下对华曙高科进行参观考察。在华曙高科的接待大厅内,摆放有多个展示着3D打印产品及原材料的展台,华曙高科负责人逐一向在场来宾进行了介绍。
  
  这些运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鞋子、医用头盔、异形管等涉及智能制造、医疗、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的产品较之普通技术生产的同类产品优势更明显,并且能够产生更大的效能。比如,运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喷油嘴,就可以较普通喷油嘴节约百分之二十五的能耗,并且延长五倍产品使用寿命。华曙高科积极推动3D打印的技术创新,打破欧美国家对3D打印的技术封锁,满足客户各种个性化需求,设备所使用的软件均是开源系统,针对不同需求,客户可更改软件参数。
  
  华曙高科是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全国唯一的3D打印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企业,拥有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全球性应用开发体系和全球销售服务网络。专业从事选择性激光烧结(LS)3D打印设备和选择性激光熔融(SLM)金属3D打印设备的制造、尼龙和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和3D打印的加工服务。
  
  华曙高科所有产品均系自主研发,并融汇了欧美研发力量,吸纳了荷兰TNO研究院JAC和WIM博士、美国顶尖科学家BrainBauman、Chuck等全球顶尖的3D打印技术研发人才,并由超过20年运营经验的欧洲最大的3D打印服务商德国LSS(Laser-SinterService)公司提供应用研发支持,形成了从SLS和SLM设备研发生产、材料研发生产到加工服务全产业链的产品矩阵。
  
  湘投金天钛金公司:打破日本和美国在钛工业领域的垄断
  
  在参观完华曙高科后,曹建国一行人前往湖南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金天钛金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调研。在高大敞亮的生产车间里,湘投金天钛金公司的负责人围绕公司历史、公司现状、公司产品几个方面向在场来宾进行介绍。
  
  据湘投金天钛金公司负责人介绍,湘投金天钛金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宽幅钛带卷的生产、研发、经营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由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涟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国有控股企业。企业在钛及钛合金等稀有金属、金属复合材料及设备的研发、生产、加工(国家法律法规有专项规定的除外)上建树颇丰。2007年和涟钢合作研制出中国第一卷宽幅钛带卷,开创了中国钛工业的里程碑;2008、2009年相继研制出冷轧带卷和钛焊管,打破了日本和美国在这个领域的垄断,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提供了新材料支撑,在航天、大飞、军舰、海洋、节能环保、生物工程上得到广泛运用。
  
  在参观调研现场,张剑飞拿起一根超薄壁钛焊管向曹建国一行人展示。湘投金天钛金公司介绍说,这种壁厚为0.4mm的超薄壁钛焊管是公司在2014年开发出来的,其成型工艺和焊接工艺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为国内外海水淡化行业提供产品,国内首台海水淡化全钛设备“舟山海淡项目”即使用了相关产品。湘投金天钛金公司目前还是国内唯一大批量出口国际市场的钛焊管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26/10376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