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全面推进高校统战工作 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符谦 编辑:康晓乔 2016-05-26 15: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上午,第二次湖南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5月26日上午,第二次湖南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全面推进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全面推进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上午,第二次湖南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揽,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
  
  黄兰香指出,高校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要地,是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窗口。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揽,全面推进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这条主线,要充分尊重包容、满腔热情服务,适应他们的特点,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不断增进他们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认同。要突出团结进步与和谐稳定,着力加强高校民族工作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要做好高校港澳台侨工作,采取各种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青年学生的培养引导,增进他们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
  
  黄兰香要求,各级地方党委要切实把高校统站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支持与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各高校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在机构、队伍、经费、场地等方面给予统战工作有力保障。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成立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院系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学校涉及统一战线的各方面工作统筹起来。要激发高校统战工作队伍活力,切实发挥好统战工作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推进高校统战事业健康长远发展。
  
  会上,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城市学院就高校统战工作作了大会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符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26/1037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