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创办“农民大学”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编辑:刘惟烜 2016-05-30 14: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杨建华)“农民大学办得好,学习务农两不误。在这里,我不仅能系统学习大学相关专业理论知识,还能学习到农民实用致富技术。我可以边学边为村民服务,帮助大伙早日脱贫。”5月29日,湖南省邵阳县首届农民大学2016年春季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学,来自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的种植户谭英华高兴地领到了新书。
  
  创办农民大学,是邵阳县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邵阳县把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放在首位,注重抓好农民的素质教育,提高贫困村民的致富本领。邵阳县研究制订了“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每年从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实施。培养对象主是贫困村党员干部、村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和优秀村民。报名采取个人申请、村级推荐、乡镇审核、县级把关的程序进行,严把参学人员的质量关。对入学的农民学员,由县财政给予一定的学费补贴。

  农民大学根据农村实际需要开设学习课程,以农村行政管理和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为主,聘请邵阳广播电视大学的讲师进行定期集中面授和不定期灵活教学。培训方式主要有集中上课、实践教学、计算机网络远程教学三种,学制为两年。学习结束且各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等教育文凭。

  邵阳县首届农民大学学员共72名,开设农村行政管理班和经济管理班各一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30/1036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