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陪娃过“六一”忙拼假 长沙家长急盼“父母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2016-06-01 22: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一家公司不但“六一”这天全员放假,公司还出钱请家长孩子全城包场玩。

长沙一家公司不但“六一”这天全员放假,公司还出钱请家长孩子全城包场玩。

6月1日上午10:15,长沙德思勤广场,五个小孩在的一块画展前开心地拍照合影。

6月1日上午10:15,长沙德思勤广场,五个小孩在的一块画展前开心地拍照合影。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刘颂辉)“六一”学校放假家长上班,孩子监管成了问题。部分企业推出儿童节“父母假”引来一片羡慕。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不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在6月1日放假1天。时刻新闻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不少家长都想方设法地请假、调休来陪伴孩子。一番折腾下来,家长们急盼“六一父母假”,只因“我想陪陪孩子”。
  
  家长:带着孩子去上班 想方设法调休陪伴孩子  

  长沙地铁站,周女士带着女儿匆匆赶路。她在长沙市芙蓉广场一家证券公司上班,今天要带着孩子去上班。“不放假孩子还有老师照看,一放假反倒成了问题。”周女士说,“我给孩子准备了一些零食、课外书,希望可以让她安静地待在办公室,不要打扰其他同事。”
  
  在长沙市芙蓉路的新华书店里,长沙市博才金峰小学五年级的肖媛媛同学独自一个人在看漫画书。她说:“妈妈在太平洋保险上班,她要我在这里看书。等会中午她会接我去吃必胜客。妈妈跟我保证过,她下午会请假带我去玩。”
  
  在政府机关工作的王先生今天特意调休了一天,只为陪伴儿子。王先生说:“如果只是学校给孩子放假,家长不放假,孩子等于没放假。所以我宁愿周六上一天班。”不过,王先生所在的单位比较人性化,有14周岁以下孩子的女同事都放假半天,但相对低调。“没有明文规定休假,但领导跟我们说,自己掌握。”
  
  家住长沙市白沙路的王女士,从事烟酒贸易工作。因为工作相对自由,所以她今天特意请假一天来陪伴儿子。记者在商超、新华书店、社区、游乐场随机采访了30位家长,其中3人表示单位放假半天,2人带孩子上班,3位全职妈妈,其余剩下的家长都是采取灵活措施,调休补休或请假。
  
  企业:部分私营企业贴心放半天假
  
  今年的“六一”恰逢周三,很多企业员工都不能陪孩子过“六一”,这多少是个遗憾。不过,从事软件开发的李先生,今天上午收到一份公司的特别通知:“对有年龄14周岁以下子女的员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于今天下午放假半天。”李先生认为,公司此举实在是深得人心。
  
  在长沙淩云广告公司工作的王女士也表示:“公司给为人父母的每个职员都放假半天,且每个小孩都有100元的福利费。”王女士笑着说:“公司的这个福利已经执行好些年了,家长员工都觉得很赞。”
  
  长沙麓谷林语明德小学的家长群里,网友“三代贫农”发的一条消息,迅速引来很多家长围观。“凡子女年龄在12周岁以下的员工,2016年6月1日下午(13:00-17:30)带薪休假。”很多家长对该公司的举措拍手称快,表示羡慕。
  
  时刻新闻记者走访后发现,明文规定放半天假的均为私营企业。
  
  个别企业变儿童节为“家庭节”
  
  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个别企业干脆变儿童节为“家庭节”,把家长孩子请到一起玩。长沙一家公司从2011年开始,为所有员工放“六一”假,名曰“六一童真节”。今天,这家公司不但全员都放假一天,公司还出钱全城包场玩。“我们票选了六大童年游乐项目,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参与。”这六大项目包括:卡丁车场、城市英雄电玩城、密室逃脱、喜悦滑冰场、包间式影院、西式甜点DIY。
  
  这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为人父母的员工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参与孩子的快乐,而不是下班后匆匆吃一顿晚饭,或带着孩子扎推去看一场电影。不应该让儿童节变为“家长劫”。
  
  语录:
  
  1、王女士 全职妈妈
  
  “儿童节应该给家长也放假一天,因为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家住高升村附近的王女士带着12岁的儿子正在门口躲避炎炎烈日。她说:“老公在上班,他们公司请不动假,不然也会来陪孩子过节。”王女士说,他们一家很重视“六一”儿童节。孩子在长郡双语小学读五年级,学校已开展了合唱比赛,游园会,跳蚤市场等活动。
  
  2、曾女士 在保险公司工作
  
  “除生日之外,‘六一’儿童节就是属于孩子唯一的节日了。今年我们没有给孩子送礼物,而是给了他一个惊喜:我们提前在他的房间里做了装饰,气球、贴纸让房间充满童趣。”
  
  曾女士所在的单位今天全员放假一天,还领到了公司送给孩子的礼物。9岁的儿子在雨花区和平小学上学。学校昨天已组织了小小售货员的活动,作为家长,曾女士更希望学校带孩子去敬老院,福利院,让孩子们懂得献爱心。
  
  3、郭先生 外企,做啤酒销售
  
  “公司有半天假,我又请了半天假,凑齐一天来陪小孩玩,早上去了省政府那边的青少年宫,幼儿园组织了亲子活动,后来人太多了,我们就来德思勤玩了。”
  
  郭先生小孩5岁。他表示会为了孩子请假,“如果我们家长不放假的话,孩子在家就没地方去。”今天,他叫了几个朋友都带着小孩出来一起玩,只求孩子玩得开心。
  
  4、小婧 六年级的学生
  
  “四年级开始,爸爸妈妈就不陪我过儿童节了,父亲在报社工作,妈妈做房屋销售,都请不动假,自己只能叫上两个同学一起来玩了。”
  
  5、夏大爷 推着婴儿车
  
  “婴儿车里是2岁的孙子,这个旁边站着是3岁的孙女。因为孩子的爸妈都在医院工作,都是内科医生,都没办法陪孩子,只能我带着他们出来玩了,虽然孙女说很想要爸爸陪。”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1/1036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