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稻花鱼下田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滕建岑 编辑:何冰 2016-06-01 00: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村部卸鱼苗。

村民分发鱼苗。

产业扶贫树信心。

挑着鱼苗乐开花。

村民将鱼苗放入稻田里。

  红网凤凰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滕建岑)“在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非常高。鱼苗按时放下田,今年养鱼致富有希望了!”5月31日,湖南凤凰县廖家桥镇古双云村格外热闹,村民着挑着县扶贫开发办送来的鱼苗放入稻田里,个个脸上写满笑容。
  
  古双云村位于凤凰县西部,全村辖2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共176户832人,属典型的苗族聚居贫困村。古双云村民养鱼经验丰富,去年46亩的稻花鱼产量达13000斤,实现收入30余万元。为加快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今年在凤凰县委办驻村工作队的精心规划及大力帮助下,村里稻花鱼养殖扩展到120亩,现已放入4000多斤鱼苗。按照去年20元每斤的价格预算,秋季时可以实现近100万元的收入,可以带领37户贫困户150余名村民脱贫致富。
  
  随行的县扶贫开发办工作人员吴周清告诉记者,今年凤凰以“稻花鱼养殖重点产业扶贫项目”为依托,大力推广稻田养鱼,全县共投入1700余万元资金,项目由县扶贫开发办组织实施,县畜牧水产局提供技术支撑,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共覆盖廖家桥镇、阿拉营镇、茶田镇等9个乡镇76个村的1276户精准扶贫农户、贫困人口5500人,为贫困户精准脱贫开辟新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滕建岑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1/1036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