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董自力 编辑:何冰 2016-06-02 22: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实地调研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在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张剑飞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中药超微饮片项目。这一核心技术项目打破了中国沿用五千年的“药罐子”,开创了中药行业的新纪元。

6月2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实地调研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在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张剑飞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中药超微饮片项目。这一核心技术项目打破了中国沿用五千年的“药罐子”,开创了中药行业的新纪元。

]-->座谈会上,张剑飞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制约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症结,对症下药,促进产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张剑飞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制约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症结,对症下药,促进产业做大做强。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见习记者 董自力)6月2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赴浏阳经开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张剑飞在调研中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千方百计破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瓶颈,精准发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剑飞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百沃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张剑飞深入生产车间一线、项目工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
  
  随后,张剑飞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浏阳经开区和部分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浏阳经开区是2012年批准的国家级经开区,是湖南唯一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和唯一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也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目前,浏阳经开区注册生物医药企业153家,其中通过GMP认证医药企业35家,科研类企业100家。2015年,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299.13亿元,同比增长17.7%,占园区总产值的35.4%,占全省总额的30.4%。今年1—4月份,浏阳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57.31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94.53亿元,同比增增长17%,占园区总产值的37.6%。
  
  “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管理有序,来势喜人。”张剑飞对浏阳经开区积极发展生物医药研发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与人口规模、科技、医疗实力不匹配,还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制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症结,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要充分听取各方建议,尽快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意见。
  
  张剑飞强调,各生物医药企业要在注重创新,不断开发新的医药品种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引进优良医药品种,提升核心竞争能力。要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和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服务力度,加大对优秀生物医药企业和优良医药品种扶持力度,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调研前,张剑飞一行还深入蓝思科技,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董自力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2/1035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